tugong541 发表于 昨天 11:37

跟任何人讲话,不要有奴才相

低头哈腰换不来尊重,唯唯诺诺只会沦为附庸。这世上所有的平视,都是靠你自己挺直的脊梁撑起来的。
有些人一见到有钱的、有势的,不自觉地就矮了三分。脊梁骨就自动弯了下去,语气谄媚、眼神闪躲、甚至连连附和。总怕得罪别人,说话小心翼翼,害怕别人不高兴,一味迎合、一味讨好。
你的唯唯诺诺,不仅不会让人觉得你谦逊,反而是在告诉别人我很好欺负。你越是表现得像个奴才,别人就越是用对待奴才的方式来践踏你。
不卑不亢是格局,不迎不合是风骨。 别人再有钱,不给你一分,无需去舔。别人权力再大,不吃他家饭,何必去跪。尊重别人没有错,但尊重的前提,是先尊重自己。低三下四换不来尊重,一味讨好赢不来真心。
真正有修养的人,谦卑而不卑微,礼貌而不讨好。不依附、不攀附,说话字正腔圆,办事落落大方,这种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沉稳与笃定,谁也夺不走。敬人者人恒敬之,但敬的是人格,而非权势。挺起脊梁说话,才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。
做人,可以谦虚,但不能卑微。可以低调,但不能失去骨气。屋檐再高,不低头也能走过去。地位再卑,有傲骨便是真君子。守住自己的底线,保持自己的风骨,不刻意讨好任何人,也不故意贬低任何人。
把别人放在眼里,也把自己放在心里。无论走到哪里,都能赢得真正的尊重。

sqywr 发表于 昨天 15:21

2026年6月24日签到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跟任何人讲话,不要有奴才相

声明: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宿迁论坛发表与国家现行法律、法规相抵触的言论。
宿迁论坛所有文章和作品为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论坛立场,一切后果由作者自已负责。
法律顾问: 江苏固邦律师事务所 刘浩律师 靳高峰律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