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迁论坛|鼎鼎有民|大宿网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02|回复: 1

跟任何人讲话,不要有奴才相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昨天 08:55
  • 签到天数: 281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昨天 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| 来自江苏
    低头哈腰换不来尊重,唯唯诺诺只会沦为附庸。这世上所有的平视,都是靠你自己挺直的脊梁撑起来的。. O2 u$ Y" X6 T0 U
    有些人一见到有钱的、有势的,不自觉地就矮了三分。脊梁骨就自动弯了下去,语气谄媚、眼神闪躲、甚至连连附和。总怕得罪别人,说话小心翼翼,害怕别人不高兴,一味迎合、一味讨好。0 ^7 t  s2 m" c: G+ \
    你的唯唯诺诺,不仅不会让人觉得你谦逊,反而是在告诉别人我很好欺负。你越是表现得像个奴才,别人就越是用对待奴才的方式来践踏你。$ d4 ^7 }3 f: ]# a, ^+ J" C$ E7 V
    不卑不亢是格局,不迎不合是风骨。 别人再有钱,不给你一分,无需去舔。别人权力再大,不吃他家饭,何必去跪。尊重别人没有错,但尊重的前提,是先尊重自己。低三下四换不来尊重,一味讨好赢不来真心。; q% t# a% \. j+ z8 a
    真正有修养的人,谦卑而不卑微,礼貌而不讨好。不依附、不攀附,说话字正腔圆,办事落落大方,这种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沉稳与笃定,谁也夺不走。敬人者人恒敬之,但敬的是人格,而非权势。挺起脊梁说话,才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。; \+ y9 T# ?0 X9 e
    做人,可以谦虚,但不能卑微。可以低调,但不能失去骨气。屋檐再高,不低头也能走过去。地位再卑,有傲骨便是真君子。守住自己的底线,保持自己的风骨,不刻意讨好任何人,也不故意贬低任何人。! Y2 l* ?; T( R) j
    把别人放在眼里,也把自己放在心里。无论走到哪里,都能赢得真正的尊重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     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5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09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昨天 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江苏
    2026年6月24日签到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声明: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宿迁论坛发表与国家现行法律、法规相抵触的言论。
    宿迁论坛所有文章和作品为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论坛立场,一切后果由作者自已负责。
    法律顾问: 江苏固邦律师事务所 刘浩律师 靳高峰律师

    关于我们|Archiver|宿迁论坛 ( 苏ICP备13009264号-1 苏B2-20130007号 )

    GMT+8, 2026-6-25 06:28 , Processed in 0.041719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. 苏公网安备32130202080003号

    宿迁市飞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 增值电信许可证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