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言,何能言,与谁言
人到中年慢慢读懂:人生苦短,别活得潦草,不入歧途,不忘来路。这一生无法重来,好好安顿自己的三餐四季。
勿在他人心里修行自己,勿在自己心中强求旁人。 中年最好的状态,是悄无声息,半隐半藏。
谋生度日,守好生活,不必迎合无谓的社交与喧闹,安静独处,便是自愈。
不知不觉,已然到了凡事皆懂现实、皆认分寸的年纪。 青春落幕,岁月提速,曾经的意气与骄傲慢慢远去,也曾在世事里弄丢过初心。
但岁月磨砺未曾把人拖入消沉,反倒学会了释怀,以温柔且坚韧的心,接纳世间所有无常。
不拿自己的情绪苛责别人,不拿他人的过错消耗自己。
于世间,我们皆是过客,各有来路,各有归途,终究殊途同归。
半生风雨,苦乐经历,才是人生真正的底气。身外之物、浮名财富,终究皆是云烟。
很多道理,读懂已是半生,只剩默然感慨。
往事不回头,未来不将就。
世间除了生死,皆是小事,好好活着,好好善待自己,便是此生最好的圆满。
一路走来跌跌撞撞,谁的人生没藏着几句说不出口的心酸?
页:
[1]